观察 分析 正文

安信成长动力基金正式发行 采用一年持有期设计

展望下半年,企业盈利进入回升周期,经济恢复预期增强,不少分析人士预期权益市场投资性价比较高。在此背景下,安信基金推出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并于7月30日启动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聂世林,秉持价值成长均衡的投资风格。

安信基金
安信基金

据该产品公开信息,安信成长动力采用一年持有期设计,以降低市场波动干扰。产品的股票仓位范围为60%-95%,同时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证券市场,这部分占股票投资比例0-50%。

Wind数据统计显示,聂世林于2016年2月18日担任安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7月29日,该基金A类份额在其任职期内回报为138.06%,年化回报21.51%。

在基金投资上,聂世林属于价值成长均衡风格,能够适应不同的市场变化。他认为,防守更能体现基金经理的水平,要在市场涨的时候,基金的净值表现跟上市场;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基金净值跌得更少。

组合进攻方面,聂世林认为,首先会综合考虑好公司、行业景气度和估值;其次是在选股上,精选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好公司,这是做好投资的先决条件。“在此基础上,我会倾向于在行业景气度拐点位置介入。如果已经进入右侧的行业,只要估值合理,想清楚以后,我也会介入。”

同时,聂世林表示,控制风险也贯穿在了其日常的投资管理中,他对于股票设置了明确的止盈目标,只有所持有公司的盈利前景出现非周期性的恶化,会考虑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