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这样做能避免资金损失

对于信用卡用户来说,信用卡盗刷是最为担心的事情了,卡上金额被刷完,就要面临非常大的经济压力,而且对个人的信用也造成影响,发生这种情况时,大多数的都是不懂得怎么处理,下面我们一起聊聊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请接着看下文。

信用卡
信用卡

冻结信用卡:出现盗刷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要求冻结被盗刷的信用卡,以免再出现盗刷的情况。

申请调单,挂失卡片的同时,持卡人向发卡银行的客服提出调单请求,要求银行告知可疑消费发生在哪家商户。

刷卡证明,到附近的ATM机或POS机刷一下,证明卡片就在本人身边,然后保存交易凭条,或将交易凭条拍照记录。

银行在收到盗刷报案后,通常不会立即解决,一般在五个工作日答复持卡人,这期间银行并不一定会向消费机构提出停止交易等行动。为了减少自己损失,在等待银行答复和行动的时间里,要积极联系盗刷所涉及的商家将盗刷的交易停止,最大限度的将钱从商家追讨回来。由于盗刷调查周期不确定,为了避免影响信用记录,在盗刷责任认定前还是应该垫付被盗刷金额。

最后,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向办案人员出示银行卡原卡,取得报案回执或受案通知书等文件,也是证明“人卡未分离”的重要证据。

信用卡被盗刷照着以上的方法做能避免资金损失,最重要的就是申请停止一切交易,关系到自己的利益,平时大家的信用卡要小心保存好,建议不要设置低金额免密码支付的操作,虽然在消费起来是比较方便,但不安全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