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个人简历 他身价多少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面上的电商平台也越来越多,其中淘宝、京东、拼多多这几大平台就积累了大量用户。近年来,拼多多发展速度较快,因此人们对该平台创始人黄峥的个人简历十分感兴趣。此外,他现在身价有多少也备受关注,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拼多多
拼多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是浙江杭州人,200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04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硕士学位,随后加入美国谷歌。2006年回国,参与谷歌中国办公室的创立。

2007年,从谷歌离职创业,先后创立电商代运营公司和游戏公司。2015年4月,创立拼好货,开创社交电商新模式。2016年9月,拼好货、拼多多宣布合并,黄峥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20年7月1日,黄峥宣布将卸任CEO,继续担任拼多多董事长,原拼多多CTO陈磊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在2018年成功上市之后,作为创始人的黄峥身价也暴涨,在前段时间身价还超过马云,可见其财富有多丰厚。据悉,根据相关统计,由于拼多多股价大涨,黄峥身价也高达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