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嘉诚再次抛售内地项目 套现数十亿引质疑

李嘉诚作为曾经的华人首富,一直是华人中的骄傲,传奇的一生也是企业家的典范,但即使这样的李嘉诚还是有晚年不保的可能,李嘉诚再次抛售内地项目再次令人质疑,作为香港顶级富豪的他这几年来不断的抛售转移内地资产,让不少人觉得李嘉诚已经不爱国了。

李嘉诚
李嘉诚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一下新闻的详情:7月23日长江实业集团发布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HLV及Chinex,以10.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1亿元)的价格,向禹洲集团及成都瑞卓置业合资公司出售了成都南城都汇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李嘉诚16年前耗资21.35亿元拿下的地皮,除去各项成本,此项目的预计盈利为38.1亿元。对于李嘉诚的做法,大家有何看法呢?

作为曾静的华人首富,李嘉诚的商界头脑可以说是顶尖的,也是很多企业家学习的榜样。但即使这样李嘉诚在国人的口碑并不是完美。关于这几年不断的抛售内地项目,有人喊出了“别让李嘉诚跑了”的口号。面对质疑,而李嘉诚则表示,“不要拿道德绑架我,我只是个商人。”

同时,也有不少人翻出“旧账”称李嘉诚并不是白手起家,靠的是原配妻子庄月明的舅舅帮助才有今天的顺风顺水。小编认为,具备敏锐的商业目光和出色的经济头脑,这些重要因素才是李嘉诚成功的主要原因,不得不承认李嘉诚个人能力超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