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企业拖欠工资怎么办 通过哪些方法解决

这些年来,经常看到某企业拖欠劳动者工资的新闻,很多人看到后都担心老板拖欠工资不发,所以想要知道企业拖欠工资怎么办?应该找谁去维权?其实,企业要是拖欠员工的工资不发,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解决?

拖欠工资怎么维权
拖欠工资怎么维权

对于拖欠员工工资的行为,我国政府都给予极大的关注,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来处理此类问题,可以通过这四个方法解决:第一,到当地的劳动局举报;第二,直接申请仲裁;第三,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满意的,可以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之内到法院起诉;第四,根据国家规定在仲裁或诉讼的时候,可以要求出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外,还需加方相当于工资报酬的百分之二十五的经济补偿金

欠薪是指拖欠劳动者工资的行为。由于建设资金不到位、行业生产组织不规范等原因,工程建设领域成为工资拖欠的多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法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是各项工资保障制度的集成、定型和法治化,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