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朝鲜首例疑似病例路径曝光 金正恩对此非常重视

日前,朝鲜通报境内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该或者是从韩国非法越境进入朝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此非常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应对。7月28日,朝鲜首例疑似病例路径曝光,患者是走“水路”入境朝鲜。

朝鲜出现疑似病例
朝鲜出现疑似病例

据韩联社7月28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金俊洛(音)当天表示,军方监视系统捕捉到近期越界返朝的“脱北者”金某的行迹,正对此进行精密分析。根据韩国军方描述,这名患者是从排水管道越界返朝,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综合军警方面调查内容推测,患者18日上午2时20分许乘坐出租车抵达位于仁川市江华邑的月串里,趁着涨潮和落潮时间通过铁栏下面的排水管道北上渡江返朝。据悉,这名患者3年前非法越境逃至韩国,如今再次非法越境返朝。

另外根据报道,韩国军队检测到该患者非法越境返朝的情况,但是没有采取措施制止。该患者入境朝鲜被发现后,朝鲜立即采取封城措施应对,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目前,朝鲜还没公布这名患者是否已经确诊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