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买房吗 这些条件必须要清楚

作为五险一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住房公积金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住房公积金在需要购买、建造或大修自住住房时申请贷款。现在很多人都在是外地工作,想要在工作的城市安家下来,所以想要知道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买房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公积金怎么提取
公积金怎么提取

根据了解,公积金是可以异地贷款的,但是需要满足条件,那就是只要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具有购(建)住房所在城市的户籍证明或者工作证明,就可以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后,缴存地和购(建)房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会相互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并帮助借款人办理相关的贷款手续。不过由于每个城市的政策不一样,所以想要在异地贷款买房,先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清楚,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