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傲农生物投建生猪产业链项目 壮大主营业务发展

7月27日晚间,傲农生物公告称,为加快推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公司拟与宜丰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项目合同书。公司拟在宜丰县开展生猪产业链农业开发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7.1亿元(包含流动资金)。

傲农生物
傲农生物

傲农生物介绍,项目建设主要包含三项投资内容:一是生猪养殖项目,规划建设1.5万头母猪自繁自养场,每年出栏约30万头商品肉猪;二是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后年产3万吨有机肥;三是饲料厂项目,年产猪饲料18万吨。项目建设期限为,生猪养殖与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具备开工条件之日起1个月内开工建设,建设期12个月并投产;饲料厂项目具备开工条件之日以及猪场土建完成50%即开工建设,建设期12个月并投产。

傲农生物认为,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提升饲料生产及生猪养殖规模,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壮大

同日,为推动傲农生物养殖业务发展,傲农生物拟与浙江康润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康润富”)签订租赁意向协议,并由浙江康润富在金华市永康市建设存栏5000头商品母猪+300头原种母猪的自繁自养猪场,建成后出租给傲农生物或傲农生物控股子公司使用,租赁期8年,年租金预计约2000万元。

傲农生物表示,公司拟与浙江康润富的合作,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在浙江区域的养殖业务布局,稳步提升养殖业务规模,符合公司养殖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