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禹转债今日申购 创业板转债申购不再限制开通权限

今日申购:1、大禹转债,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壹级资质。主营业务:农业节水,高效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农业生产资料和技术服务、农产品质量跟踪认证等运营增值服务。是集农业节水灌溉、农村污水处理、农民饮水安全,"三农三水"业务、水利信息化、智慧水务等全产业链方案解决商。

今日申购
今日申购

2020年中央1号稳健《抓好“三农”》文件,公司农田运营全新商业模式是未来业绩的增长点,预计到2021年将建成80万亩高效节水农田,而运营过程中收取的水费、生产资料费用将为公司近三年提供稳定的业绩支撑;节水工程项目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推进。

节水材料、设计以及污水处理等业务均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其中武清污水处理项目将继续带动公司2019年营收增长。2019年获得的新订单相比往科技含量提升,更注重一体化服务,且施工面积大,需要整体协作。

合同节水板块,公司中标永定河流域农业节水项目。农场服务板块,公司中标河南确山县、温县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印象柑橘园、博览园水肥一体化灌溉项目、南非山核桃灌溉等项目。其他板块,公司中标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项目。

公司营收和净利增速比较稳定,成长性较好,资产负债率较高;有息负债也比较高;应收账款占比较高。

业绩情况:2019年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21.71%;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9.17%;分季度来看,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52亿元,环比增长80.59%。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下降51.99%;一季度净利润0.01亿元同比下降97.79%。

概念题材:水利、智慧农业。

2、科华转债

科华生物是一家拥有完整医疗诊断产品的中国体外诊断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艾滋病诊断试剂获得国际卫生组织认证(PQ)并被多个国家列入采购目录。

自主产品涉及分子诊断、生化诊断、免疫诊断三大领域——从细分领域来看,近年来免疫诊断产业发展迅速,已取代生化诊断成为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据38%的市场份额;

生化诊断市场则占据19%的市场份额;分子诊断和POCT发展较快,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分别占据15%和11%。

国内的体外诊断产品行业壁垒主要有四方面——资金及技术实力、营销渠道、产品品牌、经营准入。国外体外诊断企业主要有:罗氏、雅培、西门子、贝克曼、希森美康等,占据国内市场约1/3的市场份额。

主要集中在国内三甲医院等高端医院,国内体外诊断企业起步较晚,主要有迈瑞医疗、迪瑞医疗、安图生物、迈克生物、九强生物、美康生物等。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如二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组织等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合计占据了44%的市场份额,但各家的份额都比较分散,没有明显的头部企业。

润达医疗(润达转债)是体外诊断代理商,渠道营收67.6亿占比96%,近年扩展自己做体外诊断试剂,营收2.86亿占比约在4%。目前在医疗题材转债当中,除乐普转债以外,溢价率是最高的。科华生物的体外诊断自产产品营收10.91亿占比45%,代理产品(按渠道分类)营收13亿,占比54%。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6.13%;一季度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0.84%。

概念题材:体外诊断。

3、城地转债

公司主营业务是桩基、基坑围护及岩土领域相关设计等地基与基础工程服务,2019年收购子公司,新增IDC业务,占比约在50%左右。公司的发展目标就是以云基础设施服务产业与地下基础工程产业双轮驱动为发展方向——云基础设施领域和地下基础工程领域。

传统业务方面,拥有国家地基与基础专业施工一级、土建总承包资质,岩土工程设计甲级、勘察乙级资质,是国内绿色环保桩基围护新技术的开拓者和创导者。

具体包括静力压桩、钻孔灌注桩、水泥土搅拌桩、地下结构预制拼装构件应用等基础工程的施工服务,以及基坑围护挡土止水结构、地基加固改良、土石方工程施工等,业务领域。涉及房地产、市政工程、公用设施、工业厂房等。

主要合作对象金地、保利、恒大、复地、旭辉、万科、宝龙、华发、龙湖、龙元等。新业务方向来自于2019年4月完成收购子公司香江科技、并表,子公司是数据中心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以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相关设备,为数据中心建造商提供数据中心机房内的高低压配电柜、智能数据母线等设备。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并运营“上海联通周浦IDC二期项目”。

并购草案披露——“周浦数据中心拥有机柜总数为3649台,已吸引腾讯、银联、万国、华为等知名企业入驻,同时成为联通云计算华东区域混合云的核心节点。

2018年8月时已经达到49.66%出租率,认为2020年周浦数据中心上满具有较大可能。标的公司提供IDC设备与解决方案和IDC系统集成业务。12月份即两次披露大额数据中心集成订单共14.95亿元,为明年业绩提供较高保障。”

业绩情况:2019年营收29.24亿,同比增长1321%;归母净利3.31亿,同比增长359.12%。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44.72%;一季度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211.15%。主要受并表影响,收购香江科技导致了15.5亿商誉。

概念题材:云计算、大数据、大基建。公司含基建和IDC双概念,转债市场中,目前还没有IDC概念转债。

创业板转债申购无须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

最近一段时间打新的一个变化,就是炒股软件的一键打新按下去,创业板转债也是可以申购的。而以前,创业板转债和创业板股票一样,都需要开通权限才有资格。

这一变化源于深交所在4月27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文件当中,并不禁止未开通创业板权限的投资者,投资创业板发行的可转债。

该《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参与创业板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的投资者,参照适用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只有当创业板转债的持券人想要转股时,才需要创业板权限。只是在转债市场上进行申购、买入、卖出的操作,并不需要创业板权限。如果想要开通创业板股票投资,和可转债的转股权限,从2020年4月28日起,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二)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这两个条件是硬性规定,并且,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的投资经验是从首次买卖股票开始算起。创业板实行注册制后,发行效率会大大提高,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板公司发行可转债。从最近披露发行预案的公司看,创业板公司占了很大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