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宝马联合腾讯 促进车内数字化生态的繁荣

宝马与腾讯7月27日宣布在华开展数字化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与“微信车载版”在BMW车上的应用,进一步丰富车内数字化生态,旨在为广大的中国BMW客户打造更愉悦、便捷和安全的豪华数字体验。分析人士称,这是宝马在车机端数字化的重要成果。宝马此前提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战略,通过与中国顶尖科技企业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可以开放共建服务生态,共同促进车内数字化生态的繁荣。

宝马
宝马

即将“入驻”BMW车的“腾讯小场景”,是专为出行场景打造的车载轻应用生态。它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满足了中国用户、特别是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生代希望“全时在线”的数字化需求。宝马方面介绍,宝马研发工程师对腾讯的“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它们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而支持全语音交互的“微信车载版”,则让驾驶者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保持社交沟通不掉线。

“在中国,数字化的发展和更新迭代非常迅速,同时前景广阔。”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对于数字化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宝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战略,凭借系统整合能力和自主研发的硬核实力,同时注重跨行业合作和开放创新,致力于让中国客户享受高品质、与日常生活无缝连接的车内数字化生活。本次与腾讯这样的科技企业合作便是最佳例证。”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宝马是国际豪华汽车品牌中最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之一,始终积极探索并引领着未来出行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腾讯作为数字合作伙伴,将结合自身在内容、服务、社交方面的生态优势,以及在AI、云计算、5G、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全面助力宝马中国数字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