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北汽核心产品亮相成都车展 展台设计风格较大变化

在2020成都车展上,北汽集团以BJ90领衔,北京越野、BEIJING汽车核心产品一起亮相车展。作为北汽自主研发的主力车型,BJ90载了4.0T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为6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小于6.5秒。BJ90搭载空气悬挂系统和四驱系统,匹配中央和后轴差速器锁止功能,保证在不同地形和路况中的可靠通过性。

北汽集团
北汽集团

在安全性方面,全车采用60%以上高强度整体钢板焊接车身,结合三层车顶柱、门梁,全幅宽度的前、后防撞梁,加强型盘状地板及门槛,以及激光拼焊工艺,使整车弯曲刚度达到22932N/mm。在高端安全配置上,BJ90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和智能预警系统。

今年北汽集团展台设计风格有较大变化,划分为两大区域:一侧打出红色字logo“北京”,另一侧则是蓝底白字logo“BEIJING”,两个区域各分两翼展开,共同推出参展主题“大北京”。

北汽有关人士介绍,“大北京”是北汽集团根据“高、新、特”发展思路提出的品牌战略,“北京”代表北京越野车,“BEIJING”代表横跨油电的自主乘用车品牌BEIJING汽车。北汽集团“大北京”品牌战略目标是:“北京”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BEIJING”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纯电为主”的新能源品牌的基础上,“大北京”品牌要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今年疫情给汽车市场带来严峻挑战,但北汽集团打造“大北京”品牌的前进步伐并未稍减,多种迹象都在显示北汽集团正在加速其旗下品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