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 字节跳动愿意卖吗?

近日,美国拟封禁TikTok一事引发广大关注,有媒体认为字节跳动将TikTok卖给外资,才能避免遭到美国政府打压。据外国媒体报道,目前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这些外资正与美国监管部门商讨,看是否可以收购TikTok。

TikTok在美国面临危机
TikTok在美国面临危机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计划调整TikTok的公司结构,并考虑将TikTok的总部设在海外,或者成立新的管理委员会,以缓解美国政界对这项服务的担忧。据悉,美国目前是TikTok的最大海外市场,印度已经率先封杀TikTok。

对于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一事,字节跳动不予置评。有媒体认为,字节跳动售卖TikTok可能性不大。首先字节跳动根本差钱,不会为了短期利益将有着巨大前景的产品卖给外资。其次是字节跳动非常看重技术,不大可能将核心技术卖给外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