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雪榕转债首日最高价158收涨第一 瑞达转债收涨第二

今天转债市场的“上新”没有辜负大家期望,转债雪榕130开盘,停牌半小时。按照深市规则,复牌之后,日内涨幅再无限制。果然,复牌后立刻拉升出了日内最高价。上市交易之前的转股价值已经达到153.07,对于150的价格大家心里还是有预判的,但是没想到最高价拉升到了158。

雪榕转债首日最高价158收涨第一
雪榕转债首日最高价158收涨第一

和创造了转债上市首日最高价历史的蓝帆转债一样,这个最高点的时间非常短暂,如果不是提前挂单一定捕捉不到。

对大多数人来说,在140左右的位置,机会真是足够多的。最高价之后基本一路平缓下跌,最终收涨39%,收报139。作为中签的持券人来说,以收盘价计算,一手390的收益,是妥妥的大红包了。

和雪榕同时上市的期货转债瑞达的表现,虽然远不及雪榕,但也算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开盘之前,按照昨天正股的收盘价结算,瑞达的转股价值只有101.74,将将高过发行面值。

而今天开盘价直接119.99停牌半小时,是超出很多人预期的。复牌之后价格随即下落,10块钱的区间平缓的足足走了一天,最终收涨10%,收盘价110。

从这个平缓的价格走势来看,瑞达的大股东即使选择首日减持,也一定是选择了大宗交易方式,否则以大股东高达75.57%的优先配售比例,即使是部分竞价减持,也会造成抛压,转债市场早有先例。期待晚些时候的减持公告。

从换手率角度来看今天的转债市场,二师兄概念金农转债21.14倍的高换手,真的是惊掉下巴。全天4688笔交易,100手以上的买单集中出现在开盘不久,10点前价格拉升当中。其余大部分时间,基本都是几十手这样的单,交易异常活跃。

转债和正股的走势几乎完全一致,正股小跌2.97%,转债小跌2.85%,同德转债13.74倍位列第二,东音转债12.71倍位列第三,再接下来是天康、特发。剩余规模都是接近1亿,或小于1亿的状态,且除特发外,溢价率都是个位数水平。

振德和英科的换手率5-7倍的水平,依然很被市场关注。受大盘跌落3200点的影响,转债市场上也是一片绿油油。278只转债,只有14只上涨。对比7月初,整个市场只有6只下跌的行情,真是天差地别。

衷心建议,外交部官员可以学习一点金融知识,想要释放消息之前,看看A股和港股是不是还在交易,要砸也得砸美股的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