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能源局刘宝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油气稳定生产

据国家能源局7月24日消息,7月21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20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进展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主持会议。

油气勘探开发
油气勘探开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地方和石油企业协同配合,攻坚克难,举全行业之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油气生产指标持续向好,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油气稳定生产,不折不扣完成好保障油气供应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要把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精神贯彻到“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中,全力协调推进一批有潜力、受制约的产能建设项目,着力突破油气勘探开发系列关键技术,加快已探明未动用储量的动用,加大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持续完善配套政策。切实推动中俄东线中段工程、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和储气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

会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等企业就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汇报,河北、新疆、四川、内蒙古4个典型省份对协同保障机制的协调推进情况做了汇报。

自然资源部、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天津、陕西、新疆等19个油气勘探开发重点省(区、市)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