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麦理财P2P暴雷了 非法募集29.84亿元人民币

川普又作妖了,7月21日就全网都在说了老美突然让咱们关掉休斯顿总领事馆。给72小时撤离,明天(7月24日)下午四点就到时间了。从川普上台之后,推特外交这事儿,全世界都习惯了。前些日子,川普的威胁就失败过一次。说要取消香港特殊关税待遇那次,大A股和港股都没什么反应。

小打小闹的把戏玩多了,大家见怪不怪,资本市场也就没有太大的反应。但是!这次驱逐总领馆的行动,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市场明显有了反应。

昨天(7月23日),大家还都沉浸在科创50指数登场和上证综指修编的喜悦之中。收盘之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一条微博实锤了。胡总编发微博的时候A股已经收盘了,没法给反应了。

胡锡进微博
胡锡进微博

于是,所有的劲儿都使到港股恒生指数那去了——恒生指数从3点30开始跳水,到4点,收跌-2.25%。

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

看着下跌的这个斜率,想想港股和A股肩并肩手牵手的关系。这一夜,辗转反侧。没想到的是,经过一整晚的消化,我大A股今天开盘居然还上涨了半小时!10点这个分水岭之后,市场彻底变脸了。

三大指数均跌超2%,好在早盘之后逐步回弹了——虽然上证指数和新生儿科创50都绿了,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红着。尤其是创业板,逆势的收涨1.11%。优秀!

指数
指数

板块上,军工真不错。这原因,就不多说了,南海摩擦确实是不消停。都说“枪炮一响,黄金万两”,和军工板块一起好的,还有黄金和白银。虽说黄金避险功能超强,但是从过去200多年的世界历史来看,关系没那么大。提个醒,2008年全世界去抄底黄金的大妈们,才回本没多久。

这胖五成功发射了,这种大动静当然是举国欢庆的,还有一种大动静,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又有一家P2P暴雷了——大麦理财。之前还宣称要在美国上市的P2P,说暴就暴了,一点没犹豫,累计向68266人非法募集了29.84亿元人民币。

P2P这个投资工具,还是少考虑吧。初衷是挺好的,用大数据、云计算、信用体系,一对一的匹配借款人和贷款人,让借贷效率更高。但是,我们看见的P2P平台本质上,就是民间小额借贷的互联网化。

这两年暴雷的原因全部如出一辙——资金链断裂。追根溯源一下,当初支付宝的招财宝做的也是这个生意。以马爸爸的实力,这事儿都不干了,就是因为“侨兴债”那件事儿。事情挺复杂的,总之就是P2P这信用风险真是很大。都这么血淋淋了,就不要再抱侥幸心理,看着那个超高的可能拿到的收益率去投资了。

这两天一直在说科创板,科创50指数今天首秀,小跌之下,收报1494.14。指数基金定投这事儿,是最抗跌的。虽说科创50现在还没有ETF和ETF联接,但是——7月24日,有六只科创板基金发行啊!

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混合(506000)(上限20亿)、万家科创板2年定开混合(506001)(上限30亿)、易方达科创板2年定开混合(506002)(上限20亿)、富国科创板2年定开混合(506003)(上限20亿)、博时科创板3年定开混合(506005)(上限20亿)、汇添富科创板2年定开混合(506006)(上限20亿)。

这6只基金是真的主要投资于科创板上市企业,以往市场上看见的那些“科技创新”基金,都是主题基金,有的甚至就是蹭一下“科创”的热度,那些基金还会混有一些主板/中小板的企业,这次的6只科创板基金,不是那个意思,是纯血统。

不过,科创板虽然很牛,还是要注意一下——科创板刚上市的公司,前5个交易日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之后的涨跌幅限制是20%。比起传统板块的股票来说,这个波动风险当然是高出了好几个level来。

如果你是想要稳定收益的,偏好保守投资风格的那一队,还是先不要凑热闹了!不然,看着日内连涨带跌40%的空间,恐怕是觉都睡不好了。

这6只基金都是定开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两家公司的基金是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开放申赎;富国基金、万家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四家公司的基金是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开放申赎。

募集完成之后,先按期封闭,不开放申购,也不能赎回,急用钱也没辙。必须得等封闭期过了,才开放。这是为了让基金规模能稳定下来,基金经理才好腾挪。所以,想投这种基金,最好是用闲置资金。投资不是一天半天的事儿,长期思维才是正路。不管行情怎么走,心态最重要。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