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病毒 具体情况怎样

新疆疫情还没有控制住,大连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很是担忧。据悉,这次新增病例和海产品有关,大连市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病毒,一起去了解一下。

大连疫情最新消息
大连疫情最新消息

大连市疫情发生后,大连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部署,细致排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大连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病例1是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病例2是大连开发区晋炆金属有限公司员工,病例3位自由职业者,目前这3例确诊病例已经转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了解,3名确诊病例在发病前14天都没有离开大连,现在重点是确定密切接触者,对两个企业的员工就地隔离管控,立即进行核算检测。在对病例1所在的海产品加工企业厂区进行检查,从食品和环境样品中检测出病毒,而病例2所在的企业检测结果是阴性。目前已采集样品1318份,全部送至大连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