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5省份上半年GDP出炉 广东经济总量依然是第一

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过半,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国家的经济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中国也不例外。据了解,全国25省份上半年GDP出炉,而经济领跑的省份依旧是广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相关数据吧。

25省GDP数据出炉
25省GDP数据出炉

根据消息显示,2020年上半年广东省GDP总量为49234.20亿元,GDP增速为-2.5%,是全国GDP总量第一的省份。其次,江苏省GDP总量为46722.92亿元,GDP增速为0.9%,为第二名。山东省GDP总量为33025.8亿元,GDP增速为0.2%,为第三名。

虽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经济也遭受不少损失,但总体的发展情况是比较好的,经济有在逐渐复苏,而且14省份GDP增长也由负转正,包括江苏、浙江、四川、福建、湖南、安徽、江西、重庆、云南、广西、贵州、甘肃、宁夏、青海等省份。相信在疫情好转的同时,国内经济也定能恢复原有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