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军工题材航新转债今日申购 2只转债公告即将强赎

今日申购:航新转债(123061),申购代码:370424,正股代码:300424,正股简称:航新科技,原股东配售代码:380424,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0422(元/股),配1手转债所需股票:956股,当前转股价值:106.12,当前溢价率:-5.77%,转股定价:14.86,对应股价:15.77。

军工题材航新转债今日申购
军工题材航新转债今日申购

发行规模:2.5亿,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10.4,强赎触发价:19.32,到期时间:2026-7-22,中签公布:7-24预期上市:8-13,票面利率:第一年0.5%,第二年0.8%,第三年1.2%,第四年1.8%,第五年2.5%,第六年3.0%,赎回价:118。

正股概况: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分为两大板块——设备研制及保障(机载设备研制、检测设备研制、飞机加改装业务)营收占比21.94%;航空维修及服务(机载设备维修、航线维修、基地维修以及航空资产管理)营收占比77.51%。

1、设备研制及保障板块

2019年营收3.28亿元,同比增长113.08%,毛利率40.36%,以国内主要飞机总装单位的需求为主。机载设备——机载设备的生产主要以国内航空科研院所、航空制造企业为主,能提供军用航空器机载设备的民营企业较少。

市场上的同类公司有中航电子,发行有航电转债;关联公司有中行机电,发行有机电转债。公司设备研制及保障板块涵盖机载设备研制、检测设备研制、飞机加改装业务,以国内主要飞机总装单位的需求为主。

检测设备——检测设备适用于多个型号的军用飞机、直升机的计算机、无线电、仪表等机载电子设备系统,目前主要销售客户为特殊机构客户,及其总承制单位、国防单位。

2、航空维修及服务板块

2019年营收11.58亿元,同比增长96.57%,毛利率19.18%。公司于2018年收购的MMRO公司已产生国内外的协同效应,在经营方面提升公司业绩。

航空维修——航新科技在飞机维修领域有二十多年经验,拥有CAAC(中国)、FAA(美国)、EASA(欧洲)适航体系认证,在民营独立第三方维修企业中市场占有率高。

航空资产管理——根据ICF数据,全球航材市场中OEM厂商提供的新件占据主导地位,而二手可用航材处于稳定增长阶段。目前OEM厂商在航材贸易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

飞机拆解市场的竞争者集中在美国和西欧,占据了市场绝大部分份额,先发优势明显。我国飞机拆解行业刚刚起步,行业目前主要参与者有北京集安、海特高新、南通华夏和中龙飞机等,拆解的机源以国内为主。

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公司财务支出增长较大,因收购的MMRO公司和DMH公司商誉账面价值4.54金额较大,海外疫情对公司境外业务影响较大(境外营收占比58.31%)

公司所处的领域进入资质壁垒很高,航新科技相关业务资质覆盖比较全面,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细分市场竞争地位比较稳固。

公司所处领域整体规模有限,决定了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规模相对较小。客户集中度高,公司的产业链地位比较弱,应收和库存压力较大,海外业务面临风险和刚性债务偿付压力,需关注近年来管理层较多变动。

业绩情况:受新冠疫情对航空维修业务的不利影响,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25.81%;一季度净利润168,169.63元同比下降44.12%。

概念题材:通用航空、军工。

强赎提醒

顺丰转债最后交易日8月3日最后转股日8月3日赎回价:100.14;深南转债最后交易日8月19日最后转股日9月2日赎回价:100.21;克来转债、日月转债已公告要强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