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外媒谈美国人均负债 具体是多少钱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表面看美国经济繁荣,实际上都是靠全球借债而建立起来的景象。据美联储最新一次关于美国总债务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总债务已经激增到55.9万亿美元,按整数计算,每个美国人人均负债18.6万美元,对此,外媒是如何谈美国人均负债?

美国人均负债多少
美国人均负债多少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美联储开启美元印钞机放水的闸门,美国向全球借债的速度更是不断上升,由于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全球投资者青睐美国国债作为相对保值投资品的一种投资选择。截至7月21日,美国联邦债务总额高达26.5万亿美元,这一规模已达到60年前的约90倍,如果不是债务增长,美国经济将是负增长。

美国财政部自2019年以来不断提出,将考虑发行更多的美国国债,而美国媒体CNBC和俄媒RT也曾报道分析,一旦主要买家大手笔抛售美债,对美国经济的冲击或将是“核”级别的。俄媒进一步称,如果市场已经习惯了小规模美债被减,一旦大幅美债被抛售,或掀起美国国债市场的动荡,美国经济几乎难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