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上工申贝牵手霍尼韦尔 共同开启智能制造新时代

7月20日,上工申贝与霍尼韦尔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霍尼韦尔将利用物联网与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优势与上工申贝合作,用智能制造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这是继去年进博会期间霍尼韦尔宣布与上工申贝子公司上海申丝在智慧物流领域开展合作后,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启的新一轮合作探索。

上工申贝
上工申贝

上工申贝是中国缝制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工业缝制技术在业内居于领先地位。借助霍尼韦尔在工业互联网技术及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领先的发展经验,上工申贝用科技赋能产品,更好地为行业客户提供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系统化解决方案。在时代发展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契机下,双方达成此次合作。

上工申贝董事长张敏表示,霍尼韦尔深耕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同时还拥有丰富的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能为上工申贝的智能制造之路带来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撑。

张敏介绍,上工申贝是一家占据全球缝制技术制高点,为客户量身定制工业4.0应用解决方案的专业设备供应商,具有较强的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制造集成能力,以及自动化柔性材料加工工艺技术。未来,上工申贝将针对相关合作项目,组织双方业务团队进行定期交流,积极探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一起打造长期合作、可持续化发展的共赢模式。

“双方对企业智能制造和数智化转型有着高度一致的认同与追求,期望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臂之力,这为此次友好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柴小舟称,“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通力合作帮助下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说:“在新基建发展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霍尼韦尔与上工申贝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针对上工申贝在缝制行业制造的优势,双方将致力于打造缝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互联互通、产线自动平衡、设备维护管理、工业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未来,双方还会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网络货运平台、作业安全防护产品、医疗防护产品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软硬件结合,共同开启智能制造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