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印度禁用TikTok后续 美国国会将召开禁用听证会

TikTok,是抖音短视频国际版,隶属于字节跳动。早前,印度宣布禁用TikTok。目前,又有后续消息传来,称美国国会将于7月22日召开禁用TikTok听证会。美国此举意欲何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印度禁用TikTok后续
字节跳动

报道称,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讨论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提出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应用”的法案,并可能就此进行投票。据路透社16日报道,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预计TikTok将在组织结构上脱离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不过,TikTok未对此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美国封禁TikTok传闻时有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下,脸书在美国和其他50多个国家推出短视频应用,内容与TikTok一样。有观点认为,美国是在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