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精选层合规培训启动 助力挂牌公司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至15日,全国股转公司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首期“精选层董秘执业暨保荐机构持续督导”合规培训会,来自70家企业的董秘及其保荐机构的20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据悉,首批32家企业已经完成股票公开发行,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在精选层挂牌。

全国股转公司
全国股转公司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张梅在会上表示,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是本次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核心举措之一。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后,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精选层的平台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争做各个行业的“领头羊”;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规范意识,坚持讲真话、做真账,讲规矩、守程序,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董秘和保荐机构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推动挂牌公司持续完善内部治理,保障信息披露文件真实、准确、完整,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线上培训虽然少了‘现场感’,但‘收获感’十足。”多名学员表示,培训课程内容充实、接地气,对企业进入精选层后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用好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各类形式丰富、有针对性的培训交流活动,不断完善市场服务,促进挂牌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