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微软拟裁员1000人 涉及多个地点和业务部门

新冠疫情对全球各大企业带来巨大的打击,现在很多企业面临财务危机,大多数通过裁员来拯救公司。近日,微软拟裁员1000人引起大家的关注,涉及多个地点和业务部门,不过并没有给出具体细节,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微软裁员原因
微软裁员原因

截止3月底,微软共有156439名员工,其中92335人位于美国,55513人在总部所在的西雅图地区工作。这次微软裁员1000人,意味着裁员影响到的员工不到其全球员工总数的0.64%。据悉,微软相关人员回应,在7月1日进入新的财年时,重新评估其业务对于微软来说属于正常行为。

其实,微软通常会在每年这个时候做出改变,其中最重大的变化可能发生在2017年7月,当时该公司重组了整个销售部门,将重点放在云计算上,解雇了数千名员工。而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微软公司已经宣布关闭所有实体零售店,也关闭了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Mixer,未来将会在某些战略领域投资,同时在一系列学科领域继续寻找行业领先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