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信用卡逾期了还能延期还款吗 补救方法有哪些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对很多人来说是压力最大的一年,很多持卡人资金紧张没钱还信用卡,逾期了也还不上,所以想和银行申请延期还款,但是信用卡逾期了还能延期还款吗?有哪些补救的方法?

信用卡逾期怎么处理
信用卡逾期怎么处理

据了解,信用卡本身就不能延期还款的,最迟必须在银行规定的最后宽限期内还款,超过了就算逾期。虽说各家银行针对延期还款的补救方法不同,但是一般都有2-3天的宽限期,而到期还款日之后的那天是关键,如果正常还款一般不会造成逾期影响。据悉,如果实在是还不上,可以打电话到银行客服处申请延期。

很多持卡人曾主动和银行沟通协商还款,不过协商还款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大多在逾期三期账单后银行才会给协商,还要提出让银行认可的理由,例如失业或者患病等原因。协商分期成功后,银行不会再催收,持卡人需要按协议每个月按时还款,后续不会再算逾期,但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催收会重启,后果会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