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额3246亿美元 同比增长6%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严重冲击,中国信保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3246.1亿美元,同比增长5.9%;向客户支付赔款7.6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服务企业超过12.6万家,同比增长21.1%;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1343.5亿元,同比增长21.1%。

中国信保
中国信保

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5.2%;支持国内贸易1764.7亿元,同比增长20.1%。在力保外贸市场主体的前提下,中国信保还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多元化市场,为“六保”“六稳”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超过9.6万家,承保金额超过431.6亿美元,支付赔款近6000万美元,帮助小微企业获得融资54.2亿元,出口信用保险成为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信保将更好地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