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惠誉评级报告 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提高至1.2%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对此,惠誉评级亚太区主权评级高级董事费安德(AndrewFennell)表示,中国的高频数据自4月以来稳步改善,经济强劲复苏的苗头已经相当明显。

惠誉评级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将对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0.7%提高至1.2%。

“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既得益于中国精准的防控疫情措施,也归功于有效的政策刺激。”费安德(AndrewFennell)认为,作为从新冠肺炎疫情中率先复苏的大型经济体,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和促进经济复苏的举措将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