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官方鼓励新个体经济 这具体是什么意思?

近日,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鼓励新个体经济发展。外界好奇,新个体经济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官方鼓励新个体经济
在线直播

上述文件提到,积极培育新个体,支持自主就业。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机会。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鼓励发展基于知识传播、经验分享的创新平台。鼓励商业银行推广线上线下融合的信贷服务,合理降低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经营活动的经营者,可使用网络经营场所登记个体工商户。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降低个体经营者使用互联网平台交易涉及的服务费,吸引更多个体经营者线上经营创业。加强新业态新模式就业统计监测研究。

看到这,相信大家就理解新个体经济是什么意思。其实,新个体经济是相对于开小店、摆小摊等传统个体经济形式而言的,具体包括微商电商、网络直播、职业创作者等。推动新个体经济发展好处多多,比如开辟就业空间、带来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