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禁止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 防止疫情传入

产品携带病毒,这些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此前,就已经发生过进口三文鱼携带病毒一事,真是太危险了,这种事情再一次出现了。根据最新消息称,海关总署发出最新通知,禁止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一律阻止。一起看一看。

海关总署通知
海关总署通知

现在国外疫情是非常严重,所以很担心疫情境外输入,对进口的产品把关很严格,这一点是必须的。禁止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这一切都是为了防止疫情传入,同时,也是在保护我国畜牧安全,查到相关产品将被有关部门处理。

禁止从葡萄牙直接或间接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源于羊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禁止从葡萄牙运送或携带绵羊及其产品。一旦被发现,将被归还或销毁。

进境船舶、航空器、公路车辆和铁路列车上发现来自葡萄牙的绵羊及其产品,应将其密封,在中国停留或运营期间,未经海关许可不得启封使用。废弃物、泔水应在海关监管下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丢弃。边防等部门截获的所有来自葡萄牙的绵羊及其产品将在海关监管下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