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斯拉创始人是谁 原来不是CEO马斯克

特斯拉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产销电动汽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总部位于帕洛阿托。自2003年成立以来,特斯拉仅用10多年的时间,就发展成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且深受消费者的喜欢,那么特斯拉创始人是谁?是CEO马斯克吗?

特斯拉现状
特斯拉现状

根据了解,特斯拉是由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共同创立的,而且马丁·艾伯哈德还是特斯拉的第一位CEO,他创立特斯拉的初衷是为了用互联网理念造车。据悉,特斯拉创始人将公司命名为“特斯拉汽车”,其实就是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2004年埃隆·马斯克进入公司并领导了A轮融资。

马丁·艾伯哈德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伯克利,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马丁·艾伯哈德最初的身份是一名电气工程师,由于他从小就非常喜欢跑车,以及对全球气候变暖有着深刻的担忧,这是他成立特斯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