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 非洲受到的影响最大

大家每天浪费粮食的时候,是否想过在这个世界里,还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联合国周一发布《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称2020年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过去六年里这个数字一直增加着,其中去年新增了1000万人。

很多人吃不饱
很多人吃不饱

此前联合国曾说五年内消除饥饿,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到2030年消除饥饿——五年前设定的目标——将是不可能的。该报告认为,到了2030年,处于饥饿人数会涨至8.9亿人,涨到全球总人口数量的9.8%。

五个联合国机构共同撰写了该报告: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9WFP和世界卫生组织9WHO。因此,这份报告提供的数据是可以信赖的。

中国曾是全球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后,我国在消除贫困以及饥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据悉,原本报告认为去年有8.2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接到中国的有关报告后,数字也因此进行了调整。目前,非洲是世界上最多人处于饥饿状态的地区,19.1%的非洲人遭受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