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华为公布上半年业绩 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都备受打击,但是华为在疫情和供应的双面夹击之下,华为却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日前,华为公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净利润率9.2%。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多少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多少

从华为公布的数据来看,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华为各个业务都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

虽然海外市场艰难,但国内手机市场仍然给足了华为销量支撑,华为手机出货量实现了逆势增长,并且维持品牌市场份额第一。华为上半年的成绩单亮点不少,但真正难打的是下半年的“仗”,在海外,华为的5G设备推广之路并不顺利,由于受到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华为部分5G设备客户犹疑是否要继续合作。华为董事长梁华说,华为今年的关键词是“生存”,接下来的生存之战,华为一刻都不能放慢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