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欣旺转债今日申购 泛微转债今日上市

昨天的转债市场,除了英科盘中触及1366刷新个券历史最高价,歌尔转2盘中最高触到172,打破了蓝帆转债首日164的历史最高价,成为纪录保持者。行情好,什么样的历史新高价格都合理,但高价不意味着高溢价;行情不好的时候,爆炒之下,缺乏业绩支撑的“傻”高价,疯狂表演的就是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溢价率。

欣旺转债今日申购
欣旺转债今日申购

3月份那一轮行情里,300%的溢价率叠加高价的妖债,不在少数。现如今的市场上,100%以上的转债只剩4只了。歌尔转2的启示是——中小板的上市公司不一定规模小、公司是否优秀跟在什么板上市没有直接关系。当初的歌尔声学,到现在的歌尔股份,一路走过来,这公司真是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今日申购

欣旺转债(123058),申购代码:370207,正股代码:300207,正股简称:欣旺达,原股东配售代码:380207,原股东每股配售额:0.7137(元/股),目前转股价值:114.90,当前溢价率:-12.97%,转股定价:21.28,对应股价:24.45,规模11.20亿元。

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14.9,强赎触发价:27.77,中签公布日:7月16日,预期上市:8月6日,票面利率:第一年0.40%、第二年0.6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赎回价:111,到期时间:2026年7月14日。

正股概况:欣旺达1997年在深圳创立。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

形成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动力电池与动力总成、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自动化与智能制造、第三方检测服务等六大产业群,并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快速、高效的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

2008年,欣旺达开始转型升级,拓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对新能源产业进行了全面布局——以锂离子电池产业为核心,上游延伸到电芯正负极材料、动力电芯制造等关键环节,下游延伸至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分时租赁等产业,形成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事业蓝图,并迅速成为国内新能源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98亿元同比增长11%;一季度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176.79%。2020年一季度,在公司及上下游一季度普遍开工不足的情况下,消费类锂电池业务继续保持持续增长,一季度实现收入51.9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1%。

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导致疫情相关支出、股权激励费用及汇兑损失等原因导致一季度相应成本费用增加,出现亏损。(题材:锂电池)。

今日上市

泛微转债,转债代码:113587,正股简称:泛微网络,正股代码:603039,发行规模:3.16亿,评级:AA-,期限:6年,原股东配售率:88.86%,中签率:0.0006%,当前溢价率:-19.11%,当前转股价值:123.63元,上市交易所:上交所。

泛微网络,注册地址位于上海市,是一家软件公司,主要做协同管理软件,就是我们的日常办公系统,比如OA、多人会议系统等。市场上业务上与泛微类似的上市公司有金山办公、会畅通讯等。

发行转债的上市公司,可以对标的公司有久其软件、太极股份,久其转债(128015)、太极转债(128078)目前在市场上。泛微网络于2017年上市,上市以来营收、利润年年增长。2017-2019年的营收分别是7.04亿、10.04亿、12.86亿,净利润分别是8697.1万、1.14亿、1.40亿。

从行业上来看,远程办公目前在风口上,尤其是今年疫情影响下,很多人被迫在家工作,让在线办公需求爆发式增长。

今年2月,钉钉被少侠们“分期付款”的那段时间,也是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最火爆的一个时间段。当时,泛微的股价直接翻倍,从50多涨到接近100。经过年报10转4派1.5后,近期又涨到了接近80元,大有填满权之势。

但是,可能由于一季度放假时间长、复工晚、甚至很多小公司再也无法复工的影响,泛微的一季度业绩收益于的表现没有看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2.22%。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全面复工复产,泛微的业绩很有可能在二季度大增,中报业绩或可期待。目前泛微中报业绩尚未公布,“利空出尽是利好,利好出尽是利空”,没出炉的公告,就是最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