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独山县负债400亿 为何会背上如此沉重的债务包袱

独山县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它是隶属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根据消息了解到,独山县负债400亿,而该县每年财政收入不足10个亿,为何会背上如此沉重的债务包袱?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独山县负债消息
独山县负债消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独山县总面积2442.2平方公里,被国家确定为甲级开放县、省政府确定为民族地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农业综合开发县、集体经济试验区和星火技术密集试验区。2016年12月,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全县期末户籍人口37.08万人,期末常住人口35.23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63亿元,同比增长13.0%。

然而,独山县负债400亿是一位引进干部留下的,其斥资2亿元意图打造“天下第一水司楼”、并且还想要建造“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独山大学城、高尔夫球场等项目,但由于财政收入与支出严重不符,最后导致独山县负债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