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回暖 金融类产品大受青睐

集合信托产品募集情况逐渐恢复正轨,金融类信托大受青睐。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7月6日至7月12日),共有17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32.16%;募集资金184.43亿元,环比减少57.98%。

信托市场
信托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有所回暖,发行规模回升至300亿元线以上。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3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16款,环比增加77.05%;发行规模306.45亿元,环比增加49.24%。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产品大放异彩,单周募集规模超百亿,占比超五成。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01.61亿元,环比增加13.68%;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53.18亿元,环比减少63.73%;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0.93亿元,环比减少74.11%;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7.88亿元,环比减少79.29%。

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产品逆势增长,用益信托分析,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复苏,资金面持续宽裕,下半年权益市场吸引力将明显提高,金融类产品备受青睐,投向证券市场的集合信托产品值得期待。另外,《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的出台,为金融类信托产品明确并拓展了可投资资产的范围,对金融类集合信托产品也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