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疫苗不能价高者得 比尔盖茨警告某些国家

目前有多个国家正在研发新冠疫苗,中美英研发进度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已经答应将新冠疫苗当成全球公共产品,不过有些国家还没做出这样的承诺。美国知名企业家比尔盖茨在日前发出警告,称疫苗不能价高者得,疫苗应当提供给需要的人。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美国时间7月11日,在某个关于讨论新冠肺炎的会议上,盖茨表示,“如果我们将药物和疫苗提供给了出价最高的人,而不是最需要它们的人,那么疫情将持续更长的时间,且会变得更不公、更致命。”

比尔盖茨表示,“我们需要领导者来做出分配药物和疫苗的艰难决定,而且这些决定应该基于公平原则,而不应仅仅基于市场因素。”比尔盖茨的意见赢得外界一致认可。

据悉,美国之前有官员表示,在新冠疫苗这件事情上,美国将坚持“美国优先”原则。外界担忧,比起落后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欧美这些发达国家更加容易抢购新冠疫苗。全球应该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系统,保证疫苗能优先给疫情更加严重的国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