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补办流程详细分析

现如今,医保卡已经渗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和大家密不可分。现在很多人都有缴纳医保卡,而且看病住院时都可以报销,且到指定的药店买药都能刷医保卡,可想而知医保卡对大家来说很重要,那么医保卡丢了怎么办?要怎么才能补办回来?

医保卡怎么办理
医保卡怎么办理

据了解,医保卡在丢的第一时间,应该立即拨打医保自助语音电话进行挂失。也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医保中心或服务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经医保工作人员确认挂失操作成功后,在1小时内停止该卡的结算。

想要补办医保卡,需要凭借《挂失通知单》以及本人有效证件,到指定的办理地点办理,时间为45个工作日。领到社会保障卡并注资后,原医疗保险卡内金额自动转到社保卡,无需办理清户。还有也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时需要出示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填写《申请单》后,领取《领卡证明》,之后就能领取新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