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朗普承诺戴口罩 为什么态度会发生转变?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都不愿意戴口罩,还经常发表一些反对戴口罩的言论,这让他的支持者也跟着不戴口罩。不过在7月9日的时候,这位美国总统终于承诺会戴口罩。他表示,本周参访医院时将戴口罩。

特朗普
特朗普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特朗普第一次公开佩戴口罩。此前,他在参观福特工厂时佩戴过口罩,当时这一幕也被媒体抓拍到,但随后面对记者时又摘了下来。不过特朗普虽然承诺戴口罩,但不是在任何场合都戴口罩,他表示这只会发生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例如去医院参观。

“我(周六)将会去沃尔特·里德医院见我们一些受伤的士兵,也会去见一些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人员,他们工作都做得很好。当我走进医院的时候,我会戴上口罩。”特朗普此前接受采访时这样回应,如今外界对他戴口罩的样子已经非常期待。

在中国,戴口罩完全是老百姓出自个人意愿,大家更多是为对方着想,不想因自己而感染了别人。不过戴口罩在美国却成为了政治事件,特朗普经常讽刺拜登戴口罩,这让好多美国科学家感到不可思议。近段时间特朗普遭受的批评越来越多,或许这是他承诺戴口罩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