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嘉诚计划投资10亿英镑伦敦造城 项目已筹备10年

李嘉诚,是全球知名的富豪,也是长江集团创办人。很多年前,李嘉诚从大陆撤资,并大举在英国布局,涉及基建、房地产等领域。据最新消息,李嘉诚计划投资10亿英镑伦敦造城,项目已于近日获准动工。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李嘉诚计划投资10亿英镑伦敦造城
李嘉诚10亿英镑造城

6月底,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长实集团,01113.HK)全资附属公司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记黄埔)投资的东伦敦康沃斯码头(Convoys Wharf)终于被英国政府批准动工兴建。据悉,这个项目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以东3.2公里,是德普特福德(Deptford)皇家造船厂遗址。

早在10年前,和记黄埔就拿下该项目。但是,因被指可能会影响德普特福德皇家造船厂遗址而遭到阻拦。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英国经济面临不少的危机。而和记黄埔这个项目能带来数亿元的投资,且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相信这也是英国首相开绿灯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