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车险综合改革来了 将对市场各方面有哪些影响?

买过车子的朋友就非常清楚,一般买车时都要求连同保险一起购买。而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车险综合改革来了,这事关所有车主,因此有车的朋友要注意。不过有朋友疑问,险综合改革将对市场各方面有哪些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车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就《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显示,为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这个主要目标,争取各方支持,努力实现车险综合改革的最好结果。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保险责任扩大和保障金额提升的情况下,保费支出还将明显减少,在改革中将无疑受益。

对于财险公司来说,尽管保费规模有所下降,但投保率上升、保额提升、新车增长和档次提高也会有所对冲;由于车险价格回归合理水平,以各种违法违规手段套取费用的现象将明显减少,可以减少跑冒滴漏和税务支出,降低合规风险,改善行业形象。

对于中介渠道来说,改革有利于获得合法合理的中介收入,规范财务业务管理,减少违法违规风险。对于监管来说,改革的全面顺利实施,将有利于解决车险市场长期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促进监管资源配置优化。

众所周知,我国是汽车消费大国,对车险的需求量极大,而车险综合改革后,对车主来说是个重大利好。不过,消息也指出,车改后会出现保费规模可能会下降,短期内出现行业性承保亏损、中小财险公司经营困难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