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月底组建 首批将有32家企业晋层

新三板精选层计划在本月底正式组建,预计首批将有32家企业晋层。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春今日就新三板改革问题与媒体进行沟通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表示,股转公司并未“规划”首批晋层企业数量,首批32家企业主要是因为这些企业准备更为充分,在审核过程中反馈信息及时、充分。

新三板市场
新三板市场

李永春在介绍精选层改革落地进展情况时表示,新三板精选层改革的市场效应比较显著,包括:市场融资功能提升,融资成本改善;市场结构优化,公司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交易定价功能提升,二级市场运行质量改善。

他表示,目前,精选层设立进展顺利,预计精选层将于7月底正式组建。截至目前,股转公司共受理申报70家,其中32家获得核准并陆续启动公开发行。首批32家企业共发行8.37亿股,截至目前18家已经确定发行价格,其平均市盈率为30.69倍,9家完成申购的合计融资35.53亿元。

李永春介绍,精选层开始受理申报后,截至5月底,全国股转公司一共受理了47家企业的申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行尽调等工作有所延后。按照工作安排,7月底精选层正式组建,客观上留给审核的时间比较短,哪些企业能够跻身首批,主要看审核中的问题企业是否可以及时反馈、解释的清楚,反馈较快、较完善就会审核通过。有的企业短期准备不充分,反馈不回来,就赶不上第一批。

据介绍,股转公司并未规划首批晋层数量,就是成熟一家晋层一家。47家公司中,提交审议的34家,2家暂缓审议,赶不上第一批,所以最终是3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