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出炉 唯品会上榜

胡润研究院10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HurunChinaMostValuableE-commerceCompanies2020)。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电商企业,天猫淘宝母公司阿里巴巴以4.1万亿元的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电商公司。

电商行业
电商行业

榜单中,5家十强电商在美股上市,其中2家同时也在港股上市;另外还有1家在港股上市,1家在A股上市;3家未上市。从全球范围来看,除了亚马逊外,全球五大上市电商中的另外4家均来自中国。A股上市公司苏宁易购是十强中唯一从传统零售转型电商的公司。

其他上榜公司包括美团点评、京东、拼多多、滴滴出行、携程、唯品会、车好多以及每日优鲜。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此次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6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