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内蒙古57个旗县鼠疫风险地图公布 相关详情是这样的

近期,内蒙古发现鼠疫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截止到7月7日,该地已经报告了3例确诊病例,其中密切接触人员也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目前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内蒙古57个旗县鼠疫风险地图公布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信息。

疫情
疫情

据了解,内蒙古属于鼠疫历史自然疫源地,分布在57个旗县,总面积达33.7万平方公里。根据分布图显示,高风险地区共有25个,分布在7个市,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等。

中风险地区共有5个,分布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市等。另外低风险地区共有27个,分布在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等地。

大家都知道内蒙古自治区有防治鼠疫的经验,相信这次的疫情也能很快就控制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鼠疫目前的主要传播途径有生物、接触、飞沫等途径,因此当地居民或要去内蒙古旅游的民众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