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国6月CPI同比上涨2.5% 食品价格涨幅多少

CPI指的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居民的消费情况受到影响,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后,居民的消费情况也在慢慢恢复,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6月居民消费价格数据报告,中国6月CPI同比上涨2.5%。

中国6月cpi指数
中国6月cpi指数

根据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农村比城市的消费高,且食品价格涨幅最高,上涨到11.1%,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的同比变动还是环比变动来看,相对来说,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目前,全国已经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继续推进,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供稳价的系列政策措施,餐饮和团队消费需求有所回升。但是对猪肉价格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毕竟生猪出栏减缓、防疫调配要求从严以及进口量减少等因素,从而影响猪肉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