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巴西总统记者会摘口罩 已经感染新冠肺炎且出现症状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直反对严格的隔离政策,在他看来发展经济更加重要,没有必要特别重视新冠肺炎。除此之外,他此前还称新冠肺炎是小流感,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近日他“中招”了!根据媒体报道,博索纳罗已经确诊新冠肺炎,而且出现了症状,体温达到38度。

博索纳罗
博索纳罗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电视直播中宣布,他本人于6日进行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时有好多记者在他身边,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博索纳罗竟然在记者会上摘掉口罩演讲。

随后,巴西记者协会(AB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起诉博索纳罗总统,他的行为或将危及他人安全,是一种“犯罪”。博索纳罗的行为也遭到巴西国内媒体一致批评。

博索纳罗曾称新冠肺炎就是小流感,但数据显示并不是这样。据悉,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经高达1713160例,有67964人因此死亡。有专家认为,由于巴西检测水平不高,巴西实际感染人数以及死亡人数或比公布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