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周杰伦代言的车5个月卖43辆 该车企会退出市场吗?

周杰伦是人气特别高的音乐天王,在他的影响下,许多产品在他代言后,销量都会大幅度提升,不过汽车品牌纳智捷却是例外。根据媒体报道,周杰伦代言的车今年前五个月卖43辆,纳智捷品牌目前已经考虑实施转型以及退出市场。

纳智捷汽车
纳智捷汽车

“纳智捷只有国五车,不能上沪牌,而且都是停产在售车型,折扣比较大。比如2020款URX1.8T智进版现在是六折的价格。不过,现在不推荐买这个品牌,纳智捷快倒闭了,后续售后服务会比较麻烦。”一位从事汽车销售的员工对媒体这样说,看来纳智捷目前的状况的确比较糟糕。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裕隆由东风汽车和裕隆集团各持股50%,引入纳智捷品牌。东风裕隆成立前几年,正值国内SUV市场“疯涨”时期,借此“东风”快速发展,在2015年时销量一度突破6万辆,但是随后销量不断往下降。

由于销量持续下降,东风裕隆决定增资20亿元推进纳智捷品牌的发展,但是并没有取得效果。2018年销量跌破一万,2019年销量更是跌破2000辆。与其它车企相比,纳智捷已经远远被抛在身后,消息称纳智捷品牌将会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