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苏大维格定增募资8亿元 并引入6家实力战投

7月8日晚间,苏大维格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的稳定快速增长,公司拟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有限合伙)(下称“转型升级基金”)、深圳市招商国协贰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国协”)、南通招商江海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招商江海”)、北京太和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太和东方”)、深圳市太和东方华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太和东方华胜”)。

苏大维格
苏大维格

苏大维格此次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实力不俗。公开资料显示,深创投在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目前已发展成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

转型升级基金由深创投负责管理,投资以无机非金属及前沿新材料为主的新材料领域,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子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1472亿元。

招商国协是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投资企业,也是招商江海的基金管理人,由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集团共同管理。太和东方是太和东方华胜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实际控制人为杨哲,太和东方华胜的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主要业务包括创业投资和战略投资。

根据定增方案,苏大维格拟募资不超过8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盐城维旺科技有限公司光学级板材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苏大维格表示,本次定增募资实施后,具体实施募投项目的全资子公司维旺科技,能够加快大丰基地建设速度,建立整体化的生产工艺流程,进一步扩大光学板材的产能,解决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带来的产能瓶颈问题,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