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贷逾期几天上征信 看完你就明白了

现在很多人买房基本上都是选择贷款,这样做也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每个月必须按时还房贷,一旦逾期后果会很严重,甚至还会上征信。那么房贷逾期几天上征信?遇到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详细情况吧。

房贷逾期后果怎样
房贷逾期后果怎样

无论是什么原因,只要你的房贷出现逾期,那么银行就会打电话来催收,提醒借款人还款,而且还会产生相应的罚息和滞纳金。一般房贷逾期3天就会上征信,逾期记录一旦进入征信系统中,这对大家今后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都有严重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

房屋贷款,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是由购房者向贷款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表,并提供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所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贷款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承诺贷款,并根据购房者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和银行与购房者所订立的抵押贷款合同,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和公证,银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把所贷出的资金直接划入售房单位在该行的帐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