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版5元纸币来了 将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

法定货币是由国家管理货币主管机关负责发行和印制,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货币。众所周知,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因此关于它的消息人们都十分关注。据悉,新版5元纸币来了,那么这版货币什么时候发行呢?我们来瞧瞧。

5元纸币
5元纸币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其中,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

新版5元纸币即将到来很多人都表示非常期待,毕竟这版纸币的防伪性能再度升级,并且颜值也在线,因此不少人都迫不及待要把它收入囊中。不过也有朋友表示,随着移动支付的逐渐普及,纸币用得也越来越少。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