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永兴转债涨幅排名第一 振德转债直追英科转债

今天大盘站上了3400点,14:42达到日内最高3421.5,收盘回落到3403.32。转债市场上的个券的整体收盘涨幅,没有出现疯狂表现。成交额达到493.78亿,接近500亿的交易量,受益于正股市场行情,明显回暖。

永兴转债涨幅排名第一
永兴转债涨幅排名第一

永兴转债

今日收盘涨幅第一的是今天上市首日的永兴转债,开盘价129,差一点挂到130的最高停牌线。停牌半小时后恢复交易,价格被大量卖盘拉低,随后随着交易量集中,价格回升,但没有重回开盘高价。一路平缓直到收盘,日内收涨23.12%,收盘价123.12。对打新中签的朋友来说,算是不大不小的一个红包。

振德转债

排名第二的是振德转债,振德转债昨日收盘价649.49,今天以838的价格跳空高开,差一点触及30%涨停线,按照上交所交易规则,如果触及30%,会被直接停牌到14:57。

因未触30%涨停线,只停牌半小时,10点恢复交易。恢复交易的第一分钟,价格被卖盘砸到700,迅速回调到770。随后平缓回落,平缓上扬,至收盘收涨21.01%,收盘价785.96。

英科转债

英科转债当前现价862.28,从振德的开盘价来看,已经非常接近。英科转债的价格创造了转债市场的历史,被称为债中茅台,振德转债大有赶超英科的势头。前天大盘一口气冲破两道整数关口,转债市场只有6只个券下跌。今天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转债市场却变现出了两极分化。

至纯转债

跌幅榜上第一名是至纯转债,正股上涨6.54%,转债反向下跌11.36%。盘中最高达到230.99的高位,但5.74倍的高换手下,价格最终被砸回200以下。

从正股和转债的分时图结合起来看,正股在13:33触板,10分钟后回落。转债也在同一时间出现价格拉升,到日内最高价,随着正股价格回落,转债价格随即下跌。到14:30左右,206的价格上成交16127手,虽然之后出现回调,但基本奠定了不能重回高价的情绪。

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至纯今日排名第二,仅次于妖债代表凯龙转债。高换手是被资金关注的一个重要表现,这种情况下,转债的价格走势很难找到规律,和股票走势完全无关,是纯粹被炒作出来的价格涨跌。

更有趣的是,今天的市场上有5只转债不涨不跌,涨跌幅0%。分别是康弘转债、合兴转债、百川转债、恩捷转债、核能转债。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1倍以上的转债共计21只。换手率最高的凯龙转债,达到7.25倍。

溢价率的角度来看,100%以上的依然是横河、亚药、顺昌、岩土这4只转债。50%-100%之间的转债,由昨天收盘的17只,减少到13只。正股价格的持续上涨,带来了转债溢价的整体收敛,当前转债市场的平均溢价率已降低到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