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花呗提前还款是大忌? 具体原因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有使用蚂蚁花呗,主要还是因为先消费后还款,所以解决了很多人的经济问题。虽说花呗可以分期付款,但是有些人害怕忘记还款对自己影响不好,想要提前还款,可是花呗提前还款是大忌吗?原因有哪些?

花呗还款规则
花呗还款规则

根据了解,花呗提前还款是大忌的原因有两点:第一,被认定无需求,如果用户提前还款,最起码表明手上资金是比较充裕的,对花呗的需求并不大,很有可能会对你的花呗进行降额。第二,收益减少,用户经常、习惯性地进行提前还款,会导致支付宝收益比预期要少,因此有可能会被平台关闭额度。

小编还是建议最好到期还款,毕竟提前还款本身就有违约的意思,会拉低平台对你的信用评估,所以最好不要提前还款。花呗全称是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